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調升關務署副署長 過去一年績效卓著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調升關務署副署長。(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15)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調升關務署副署長。(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15)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調升關務署副署長之職務,將自16日生效,以利業務之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上任關務署副署長的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就任高雄關關務長之職務,剛好1年,在此期間,透過多方交流,促進機關間的良好互動,透過彼此合作,有效的提升協同作業與查緝效能,使業務推展更臻順利,促進高雄港區的繁榮,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高雄關在這1年,在查緝走私部分,共查獲總案件數高達700件,以攔截不法於邊境,對維護社會治安與國民身體健康,竭盡心力。

其中在戕害國人健康甚鉅的走私毒品及槍械類,查獲進口二手賓士車內夾藏第1級毒品古柯鹼2包(毛重601.7公克)、第2級毒品大麻花62包(毛重9,241公克)、手槍8把及子彈301顆,市價約新臺幣2千萬元,查獲旅客利用托運行李夾帶第1級毒品海洛因(毛重1,634公克)入境,市價約新臺幣490萬元。

海關並在無密報的情形下,緝獲報運進口英國產製化妝品保養品用原料貨櫃內,有第2級毒品大麻酊15公斤,市價約新臺幣2千萬元,緝獲自中國大陸進口之五金貨物夾藏第4級毒品氯假麻黃鹼1,260公斤,經純化後可製成安非他命,市價逾新臺幣10億元。

陳善助關務長也對於非法走私農產品影響國人食安,極為重視,平常即指示所屬各查緝單位落實邊境查緝,以保障國人健康,免受黑心食品危害,因為,未經檢疫之走私香菇,若流入市面,勢必造成重大食安問題,且可能產生農畜疫病,幸好高雄關同仁及時查獲,避免可能發生的疫情。

因此,在走私農產品類方面,海關在無密報,查獲進口貨櫃內有無偽裝之乾香菇及乾香菇絲,總重17,481公斤,巿價約新臺幣1,500萬元,查獲2只申報貨名為液晶面板之進口貨櫃內,夾藏乾香菇及乾香菇絲,總重7,486公斤,巿價約新臺幣1千萬元,且無情資通報下,緝獲報運出口貨物鱉卵中匿藏保育類物種食蛇龜298隻,巿價約新臺幣200萬元,並在無密報情況下查獲自大陸進口之雜貨櫃內,以封口機夾藏走私之無花果接穗650PCE(總重15公斤)。

另外也緝獲多起大宗菸品走私案,在無密報緝獲私梟利用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櫃1只,經清查計45萬9,500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2千萬元,無密報緝獲私梟利用轉口貨櫃走私香菸櫃1只,經清查計46萬6,000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2千萬元,無密報查獲私梟利用轉口貨櫃走私配方菸絲共515箱,計14,824公斤,市價約新臺幣300萬元,無密報查獲私梟利用轉口貨櫃走私除骨菸葉共44箱,計8,390公斤,市價約新臺幣150萬元,緝獲私梟利用油輪走私夾藏554萬7,820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2億6,700萬元,為高雄港史上最大宗菸品走私案,緝獲私梟利用自由貿易港區進口貨櫃走私香菸櫃1只,經清查計53萬4千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2千萬元,緝獲私梟利用自由貿易港區進口貨櫃走私香菸櫃1只,經清查計48萬7,000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10,400萬元,緝獲私梟利用進口貨櫃走私毫無偽裝之香菸櫃乙只,約50萬包私菸,市價約新臺幣2,500萬元,績效卓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