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要接地氣 陳美伶:法規鬆綁要公私協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談法規鬆綁,認為要公私協力才能取得更好成果。(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1.16)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談法規鬆綁,認為要公私協力才能取得更好成果。(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1.16)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16)日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以「打造友善投資經濟環境的關鍵—從法規鬆綁談起」進行專題演講時提到,她就任以來重新定位國發會,並積極推動法規鬆綁,應由下而上、公私協力,並以時間管控,經濟發展才能發展更完善,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以「重起重大投資時代,迎接新投資元年」為主題,邀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進行演講,並針對「民間前瞻投資大聯盟重啟大投資時代」一起進行啟動儀式。

陳美伶以「打造友善投資經濟環境的關鍵—從法規鬆綁談起」進行專題時提到,自她接任以來重新定位國發會,分為三個面向,首先是要有宏觀的願景,第二個是必須要有強大的執行力,再好的計畫如果沒有好的執行力,一切都是空的,第三個是國發會必須要接地氣,同仁應該要對每個縣市政府的地方發展,甚至整體國家發展的規畫,要親身體驗才能有所感受。

針對政府積極拚經濟法規鬆綁的部分,陳美伶表示,她就任後拜訪外商,也與許多企業見面,發現大多都反應台灣的法規綁的太緊了,讓投資碰到很大的障礙。她從戒嚴、解嚴一直到政黨輪替都在從事法制工作,她認為,政府不是沒有做,但是效果出不來的原因在於,很多法規還在一種管制的狀態,沒有去管制化,因此公務員也很難轉變心態。

因此,陳美伶強調,她著重將正面表列改為負面表列,法律沒有禁止的就是可以做的。至於加速法規鬆綁,她指出,應該要由下而上、由外而內,並以時間管控,才能讓法規鬆綁取得更好成果,唯有公、私協力,經濟發展才能發展更完善,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