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黃金需求終將推升金價至5000美元 有3種方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從持倉指標來看,黃金短暫漲勢即將結束,但分析指出,實體黃金需求最終將會把黃金價格推升到 5000 美元,在此之前,投資人有 3 種玩轉黃金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2017 年 12 月中以來,黃金的表現可與科技股相媲美,從每盎司 1240 美元快速跳漲至 1337 美元,在此過程中一長串的金礦股也隨之上漲。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但問題來了!FX168 財經網援引 Dollar Collapse 近日的撰文指出,這波反彈是黃金 (和白銀) 漲向 2011 年紀錄高位漲勢的開啟,還是只是期貨投機者再一次「恐慌性搶購」,最終被主導票據市場的大銀行剪羊毛?

事實上,從交易員 (COY) 的持倉報告來看,在當前的反彈中,投機客看多熱情高漲,但商業頭寸卻大舉做空。

黃金持倉情況。(圖:FX168財經網)
黃金持倉情況。(圖:FX168 財經網)
黃金持倉指標顯示,這 2 組頭寸表現一致時,黃金看漲;當他們分道揚鑣時,則看跌。12 月初的有利條件已迅速演變為看跌。因此市場有理由認為「黃金的短暫漲勢即將結束」。

黃金持倉指標。(圖:FX168財經網)
黃金持倉指標。(圖:FX168 財經網)
不過,有分析指出,實體黃金需求終將打敗紙上遊戲,將黃金和白銀分別推升到 5000 美元和 100 美的內在價值。在此之前,有 3 種玩轉黃金的可能方法:

1. 避免持有這一資產類別,直到持續上升趨勢明顯確立。這意味著,比如等黃金攀升至 1500 美元時再進場。雖然你會放棄幾百美元 1 盎司的回報,以避免無謂的反復,但最終你的資金將翻 3 倍。

2. 每次加一點。每個月買幾個銀幣或幾個黃金礦業股並優化雜訊,最終功能失調的全球貨幣體系將墮落,資本將湧入金銀等避險資產,使得之前的高點和低點變得完全無關緊要。這是處理未來知識不完全的最好方法,也是大多數人應該做的事情。

3. 假設當前的上升趨勢很快就會變成抛物線,那麼趕緊進場。如成功,那就成為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有勇氣做的改變人生的賭注之一。如果不是,至少跌勢是有限的。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第 3 種選擇就越有吸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