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大高雄水質 水資局加速清淤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為改善大高雄地區的水質,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利用1月到5月底前的枯水期,加速高屏溪攔河堰和澄清湖水庫清淤工程,清淤後,有助供水取水穩定,水質也會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每年1月到5月,因降雨量少,被界定為枯水期,是河川、水庫最佳清淤時機,高屏溪攔河堰和澄清湖水庫兩處清淤量合計約120萬立方公尺,清淤後有助供水取水穩定,同時改善水質。

簡振源說,大高雄每日需水量約160萬噸,主要水源來自於高屏溪攔河堰,每天取水量約110萬噸、東港溪引入鳳山水庫每天約30萬噸,其餘由澄清湖水庫和伏流水補足,雖然水量尚稱足夠,不過在雨季常因河川挾帶大量泥砂造成原水濁度飆升,影響水質,南水局和台水公司都利用枯水期加速河川清淤。

南水局預計在5月底前於高屏溪攔河堰清淤70萬立方公尺、抽泥24萬立方公尺。自來水公司也利用枯水期清淤,預計會有25萬立方公尺的砂石,希望減輕自來水的濁度,並增加澄清湖蓄水量。

簡振源說,河川清淤工程除了增加取水穩定度,免於供水挾帶砂石,還能將河川砂石提供營建建材,增加收入。107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