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圖書館遇見幸福 繪本徵件頒獎

▲斗六市長謝淑亞,在圖書館遇見幸福繪本徵件頒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8)
▲斗六市長謝淑亞,在圖書館遇見幸福繪本徵件頒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公所為鼓勵探索圖書館的人、事、物,舉辦了「圖書館的幸福故事」徵件活動,大專組18件、社會組22件參賽,由張劭瑋、李圓徹所創作的「來找彩虹糖」,及林愛詠所繪的「不可以圖書館」獲得特優,18日公所在繪本館舉辦頒獎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謝淑亞指出,圖書館是孩子、大人充實知識的最佳地點,紮下閱讀根基的圖書館,除了蒐集台灣及世界各地的繪本,並舉辦故事時間和講座之外,更希望能透過創作徵件計畫,繪出有在地特色的故事,讓孩子們在繪本中認識斗六,讓大人利用繪本,介紹斗六的特色給更多人了解知道。

此次繪本徵件的社會組有藝術工作者,高中老師,大專組參賽者有各地的學校,可見全台對於繪本創作有興趣的非常的多,舉辦徵件活動,也是希望讓創作者們有更多表現的機會,為台灣、為斗六留下許多的原創作品。

▲謝淑亞與社會組特優張劭瑋、李圓徹合照。(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8)

市公所在三年前開始舉辦繪本創作徵件計畫,從第一年小農繪本、第二年農總繪本,到今年圖書館的幸福故事,畫出圖書館的幸福也呈現斗六的幸福氛圍,公所歡迎一起體驗幸福時光。此次「圖書館的幸福故事」繪本創作徵件活動,由雲科大郭世謀、虎科大廖敦如,及小村畫家張真輔擔任評審。

大專組的特優和優選,由崑山科技大學林愛詠的「不可以圖書館」脫穎而出,除了構圖與排版的手法相當成熟,實體書本型式為半立體呈現較為創新之外,以國內繪本較少採用的反諷型式,讓人從書本設計到內容都留下深刻印象,林愛詠說,可愛的主角們和半立體的呈現,比較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和閱讀,主角「不可以阿姨」,是代表著在圖書館裡為民眾服務的工作人員,所謂的「不可以」,是希望圖書館的人,在這環境裡的尋找想遇見的事物或感受,彼此互相尊重和體諒,創造出圖書館裡的幸福。

▲市長謝淑亞與大專組、社會組得獎人合照。(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8)

另外社會組特優「來找彩虹糖」,是藝術工作者張劭瑋、李圓徹,兩位分別創作故事和插畫,透過主角熊館長的許願,進入書中的世界去探險,在裡面找到知識和幸福,負責文字的說,他寫了一千多字的故事,最後李圓徹濃縮成這本繪本書,對張劭瑋真的很不容易,要將文字裡的主角畫出來,是一個挑戰彼此透過不斷的溝通和修改,才完成的作品能得獎非常的開心,繪本的創作真的不簡單,他們會繼續在這個部分持續努力。

「圖書館的幸福故事」繪本創作徵件活動,包括社會組及大專組共九件得獎作品,公所將印刷成精裝版的得獎繪本,典藏在斗六市立繪本館及中山分館,在繪本館地下室也會做展出,到2月28日為止,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來圖書館欣賞繪本,共同感受幸福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