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外帶中西式選擇多 主婦不用下廚也能享美味

▲除夕圍爐是華人重要習俗,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飯店,或外帶年菜回家,省了主婦下廚張羅的辛苦(圖/林酒店提供)
▲除夕圍爐是華人重要習俗,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飯店,或外帶年菜回家,省了主婦下廚張羅的辛苦(圖/林酒店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春節腳步近,選擇在飯店圍爐或年菜外帶已成趨勢,讓台中市飯店業者卯起勁來搶商機。今年景氣冷,即使食材、人力成本漲,圍爐宴或年菜價格與去年相較,似無太大波動。甚至有業者喊出「過年也要省荷包」,8人份的開運年菜外帶,7千元有找。年菜外帶選擇多,中式、西式都有,因應小家庭還推出6人精裝組。主婦不必下廚,全家就能輕鬆圍爐吃好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麗金餐飲集團推出8人外帶年菜組,7千元有找,要讓消費者過年也能省荷包(圖/寶麗金提供)

業者表示,景氣低迷,消費者在選擇年菜的要求更多,除了料多味美外,價格與CP值是重要考量。為此,寶麗金餐飲集團推出的外帶年菜,標榜過年也要省荷包,整組8人份桌菜,7千元有找。菜色包括口感綿密的「金銀臘味糕」,年節經典菜色「開運魚翅佛跳牆」,及「新春鮑魚五福盤」、「春意茴香茶葉蝦」、「富貴發財蹄就手」等等,很澎派,自用或招待親友都不失禮。

▲日月千禧推年菜外帶,也有年糕禮盒等年禮外賣,包裝得喜氣洋洋,很討喜(圖/日月千禧提供)

日月千禧的外賣年菜,單品首推佛跳牆的「瑤柱海景御品盅」,內含烏參、瑤柱、蹄筋、雞腿、腩排、栗子、大甲芋頭、紅棗等頂級好料,搭上熬煮10小時的上湯,清鮮爽口。另「蒜子銀蘿美國牛三寶」,嚐得到美國去骨牛小排、牛筋、牛肚三款頂級食材,加上東西交融的調味手法,更添迷人風味。至於桌菜有「瑤柱海景御品盅」、「咖哩果香波士頓龍蝦」、「蒜子銀蘿美國牛三寶」和「天麻清蒸龍虎斑」等六道吉祥開運年菜,因應小家庭推出6人量,即日起至2月12日接受訂購。

林酒店的圍爐宴賣得火紅,外帶年菜也很受歡迎,分別有10人份和6人份兩款年菜組合。林酒店特別推薦單品燉湯「大鮑翅花膠燉雞」,是以高溫蒸氣烹調法煲煮老母雞、豬後腿赤肉而成的雞上湯,燉煮中鰭翅、放山全雞、干貝、螺片等高檔食材。湯中焦點中鰭翅重達6兩,富含膠質,融入雞湯清鮮,美味難得。此外,招牌港點「櫻花蝦蘿蔔糕」精選當令白蘿蔔刨成細絲後,搭配滿滿的蝦米炊煮,再添加特製油蔥酥及滿滿櫻花蝦,綿滑紮實的口感,增添誘人香氣。

▲隨著小家庭的市場需要,台中很多飯店推六人份的年菜外帶,方便不浪費(圖/永豐棧提供)

永豐棧酒店阿利海鮮外帶年菜,主推六菜一湯桌菜,包含五福錦繡拼盤、XO醬干貝雙鮮、紅燒無錫大肋排、清蒸野生年年餘、浦燒鰻米糕、鮑魚烏參燴虎掌、頂級黑鑽養生雞湯等。不買桌菜也有單點菜色,例如人氣經典年菜-御品佛跳牆、福至東坡肉等,絕對可以為餐桌增色。阿利海鮮外帶年菜系列,六人桌菜套組,限量80套。

▲台中長榮桂冠的年菜有中式也有西式,多一樣選擇,讓消費者更有口福(圖/長榮桂冠提供)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除夕團圓外帶年菜,有「中式」及「西式」二種,而且標榜「當天領取」、「新鮮現做」,讓消費者帶回家即可上桌享用! 中式年菜料理如「干貝櫻花蝦米糕」、「佛跳牆」,人氣強滾滾。西式年菜則因國人飲食逐漸西化,提帶率年年增加,也成為過年期間年菜的選擇之一。今年以「美國爐烤特級牛小排佐黑胡椒醬汁」與「香料烤羊排佐摩卡醬汁」雙雙並列銷售人氣排行榜。

▲全國飯店的年菜外帶依份量有三款選擇,其中肉品是全國的專擅,今年獲評冠軍(圖/全國飯店提供)

全國飯店的年菜外帶,依份量不同,提供一品尊榮、鴻運經典和精裝組三款桌菜組合,全國中餐口碑甚好,尤其肉品料理,今年獲得評比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