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全民一起來 嘉縣增辦街頭藝人認證

▲布袋鎮慶和軒北管開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0)
▲布袋鎮慶和軒北管開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配合「2018台灣燈會」活動,鼓勵全民參與讓燈會多元發展,積極推動街頭藝人演出。20日在縣府前廣場,由文化觀光局再為台灣燈會增辦一場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全省各地,計有73組街頭藝人報名參與認證表演,認證類型包括表演藝術、工藝、火舞等。文化觀光局特別安排88年傑出演藝團體布袋鎮慶和軒北管跳加官、發新年喜糖,另由曾經獲得五燈獎五度五關的街頭藝人歐寶至現場交流演出作為開場。

縣府表示,本次街頭藝人審查年紀最小為9歲,有來自雲林口湖目前就讀於成龍國小三年級,學習爵士鼓的時間已有1年半的李泓儀表演爵士鼓,是橘子蛋糕家族成員,平時會參加學校活動表演、公益表演、街頭表演等;年紀最長者為65歲的謝月琴女士,來自南投埔里,表演的中國笛伴奏、電子琴,謝月琴以台灣多元化本土創作歌曲表演為主,曾參與各地舉辦的藝術活動展演,並不定時到各慈善機關做公益。

▲為2018台灣燈會增辦一場街頭藝人認證。(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0)

來自台中,目前就讀於賴厝國小三年級的顏辰祐,學習中國鼓3年多,目前已經持有嘉義市街頭藝人證照,曾到大陸廣州參與中國好童聲節目開場表演,今天再認證中國鼓與非洲鼓;來自彰化員林目前就讀於靜修國小二年級的黃天池熱愛打鼓,從5歲就開始學習中國鼓、爵士鼓、非洲鼓,目前已經持有苗栗團體街頭藝人證照,今天認證表演爵士鼓,也曾參加過中國好童聲的開場表演。

文化觀光局藝文展演科孫丕和科長表示,原來街頭藝人的認證一年是只有一場,但為了要配合2018台灣燈會的多元性,所以特別加開這一場認證,希望從中篩選優質的街頭藝人表演團體,讓全民一起參與,使燈會更加豐富而多元,取得認證的街頭藝人未來在雲嘉嘉地區都可以通用,只要提出申請都具有資格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