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國家 美國排名再度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所調查的全球最佳國家名單中,澳洲讓美國排名進一步下降,原因在於 "川普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承諾 "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然而全球都認為他是反其道而行,」美國新聞主管 Kevin Drew 寫道,他並指出,「美國排名持續下降的理由在於,世界認為美國的進取心與信賴度均減少,政治更加不穩,還有一位總統,在上任一年後,其不受歡迎程度遠高於其他國家領袖或企業執行長。」

澳洲靠著生活品質與文化影響力得到高分,登上第七名,將美國擠落到第八名。

瑞士一如去年,守住了最佳國家的后冠,原因在於低失業率,技術性勞工與穩定的經濟。良好的 "全球公民" 與讓人盼望的生活品質,亦為其中原因。

這次調查合計訪問了逾 21000 位企業領袖與社會菁英。

該調查研究報告指出,「瑞士的文化貢獻與其國家大小不成比例。按人口平均而言,瑞士公民贏得的諾貝爾獎及取得的專利權,高於大多其他國家。在衝突時期,其中立性亦吸引了部份全球最聰明的人移入。

以下為前十名最佳國家

1. 瑞士 2. 加拿大 3. 德國 4. 英國 5. 日本 6. 瑞典 7. 澳洲 8. 美國 9. 法國 10. 荷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