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名人堂得票率超低 美媒為桑塔納抱屈

▲Johan Santa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ohan Santa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8年名人堂票選結果出爐,Chipper Jones、Vladimir Guerrero、Jim Thome以及Trevor Hoffman被選為今年進入到古柏鎮的選手。不過有美媒認為,「神之左手」Johan Santana(桑塔納)只獲得了2.4%的選票是有些不受尊重的,他理應得到更多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tana生涯的成就相當輝煌,但可惜職業生涯過短,2010年他表現出色,但在該年9月他為了修復撕裂的前囊膜,而接受了肩膀手術後,狀態就一直沒能再回到巔峰了。

2011年他錯過了整個賽季,2012年回歸後依舊掙扎,隨後又增加了腳踝擊背部的傷勢。2013年他再次撕裂了他的肩膀、2014他在春訓時弄傷了跟腱,2016年他嘗試回到大聯盟,但並沒能成功,21世紀的第2個十年對Santana來說,就是充滿痛苦回憶的傷病史。

但儘管如此,Santana在大聯盟還是投了12個賽季,出賽139場、吃下2025又2/3局,防禦率僅3.20,另外標出1988次三振。他在2004以及2006年兩度獲得賽揚獎,並被4次選為明星隊成員。

另外,在2002年到2010年的期間,至少投了500局的先發投手中,Santana的2.89防禦率為全聯盟第一,他和Adam Wainwright(2.93)是唯二低於3.00的球員。毫無疑問,當時的Santana是聯盟最佳投手。

雖然從媒體票選的角度來看,可以理解為什麼Santana沒有獲得太多的支持,但他的生涯和偉大的傳奇左投Sandy Koufax(考法斯)非常相似,後者在1966年因為關節炎退役。兩人同樣都只投了12個賽季,Santana擁有更好的ERA+(投手與聯盟平均相比數值),不過Koufax曾經帶隊打進到季後賽8次,還獲得了3次世界大賽冠軍。

NBC體育的記者Bill Baer列出圖表比較,給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雖然Koufax更棒,但Santana和他相比並沒有差太多。

但兩人在媒體心中的地位可說是天差地別,Koufax在1972年 — 他首次的入圍,就被以當年最高的86.9%的投票率選為名人堂成員,也難怪有些人會為Santana抱屈。

Santana本次票選得票率不到5%,和松井秀喜、Johnny Damon等人一同喪失了明年再度角逐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