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看今年景氣〉星展銀估今年聯準會升息3次 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星展銀行今 (25) 日舉行 2018 年第 1 季投資展望,外匯市場部分,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總監侯偉福表示,美元去 (2017) 年大幅貶值後,今年在聯準會升息 3 次預期下,將有利美元走勢。今年上半年就可望回升,但幅度不會太大,日圓在美國公債利率上揚的環境下,面臨貶值壓力,不排除觸 120 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偉福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於今年 2 月結束任期,但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步調不會改變,星展預期今年聯準會將升息 3 次,2019 年則會升息 2 次,可望激勵美元回升,不過下半年主要央行貨幣政策開始同步,美元走勢則可能再度由升轉貶。

至於日圓部分,侯偉福指出,日本央行(BOJ)持續進行控管殖利率曲線措 施;美元兌日圓走勢與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高度相關,基於星展對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的預測,美元兌日圓可能高於 108 至 115 的交易區間,並可再次觸及 120 價位,若是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尤其是因北韓和中東地區動盪所導致的市場避險情緒,日圓將會成為避險貨幣。

整體看來,亞洲貨幣應該不會發生 2013 年聯準會減碼量化寬鬆政策時,大幅貶值走勢。日本央行於 2013 年起進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已不再導致貨幣競爭性的貶值,且在川普不在加強對貨幣操縱國呼籲、人民幣從單向貶值走勢轉為雙向波動等因素下,舒緩今年市場對貨幣戰爭的擔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