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戰29元關卡〉台幣收升2.33角 距29元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匯市今 (25) 日再次見到成交爆量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飆升,終場收升 2.33 角,以 29.069 元作收,持續向 29 元整數大關靠攏,尾盤未見台灣央行明顯阻升動作,對此,央行也罕見發出書面稿解釋,新台幣今日升幅相對韓元、日圓幅度小,並未一枝獨秀,仍走在動態穩定的趨勢上;外匯交易員也認為,在美元弱勢的衝擊下,明 (25) 日新台幣破 29 元關卡的機率變得相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罕見發出書面資料指出,今年 1 月 24 日現任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 於瑞士達沃斯 (Davos) 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 (WEF) 年會公開表示「弱勢美元對美國有利」,此言論使市場解讀成美國贊成弱勢美元,導致資金由美國流向國外,造成各國貨幣對美元大幅升值。

央行指出,由於 Mnuchin 言論產生口頭干預助貶美元的效果,可觀察到美元指數盤中跌幅曾達約 1%,今日盤中低點為 88.805,創下 3 年多來新低。

從今日主要亞幣走勢來看,韓元升幅多達 1.1%,日圓升 0.84%,新台幣升 0.8%,泰銖和星元分別升 0.7%、0.64%,人民幣也升值 0.41%,此外,歐元升值 0.85%,顯示新台幣仍跟緊主要貨幣走勢,並未脫鉤,因此,外匯交易員判斷,若照此態勢下去,明日就可能見到 28 字頭的台幣匯率。

台灣經濟研究院也指出,近期影響匯率的主要因素是短期資金的進出,再加上年關將近,有實質拋匯需求,短線新台幣強勢格局不會改變。

新台幣今日以 29.2 元、升值 1.02 角開出,收盤前更創今日最高價位 29.035 元,終場兌一美元以 29.069 元作收,升值 2.33 角,升幅 0.8%,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再次放大到 14.55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 2.14 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