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 建請徵召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

▲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今(25)日傍晚召開臨時會,決議建請中央委員會逕行徵召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5)
▲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今(25)日傍晚召開臨時會,決議建請中央委員會逕行徵召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今(25)日傍晚召開臨時會,會中決議建請中央委員會逕行徵召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該黨參選今(107)年底的宜蘭縣長選舉,另外,也決議呈報中央開除前縣黨部主委林信華及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頭城鎮長的薛文進黨籍。此外,也同意現任頭城鎮長曹乾舜恢復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今日傍晚在宜蘭縣縣黨部召開臨時會,會中決議建請中央委員會逕行徵召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該黨參選今年底的宜蘭縣長選舉。而其依據則是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宜蘭主持小組長授證的相關指示及組發會提供的民調匯整資料。

除此之外,臨時會還做成兩項決議,包括開除前宜蘭縣黨部主委林信華及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頭城鎮長的薛文進黨籍,以及同意現任頭城鎮長曹乾舜恢復黨籍。國民黨宜蘭縣委員會指出,林信華於106年初向委員會提出退黨申明並繳回黨證、簽具退黨申明書。林信華曾任宜蘭縣黨部主任委員,近期與時代力量、第三勢力、其他政黨頻頻接觸並組成策略聯盟,同時公開在臉書及網路平台上,號召年青學子加入未來學校,集結成一股勢力,執意參選下屆縣長。委員會雖一再透過各種管道多次勸說,請其打消退黨意念,但均遭回拒,延宕至今已無迴緩空間。

至於薛文進部分則提到,薛文進因已加入民進黨,並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107年頭城鎮長,違反黨紀事實明顯,經頭城鎮黨部考紀會、頭城鎮黨部委員會完成相關處理程序,向本委員會提報建議「開除黨籍」。經縣黨部考紀委員會,於1月18日召開會議討論並議決,決定遵照頭城鎮黨部建議,縣黨部委員會依程序審議通過,呈報中央委員會開除黨籍。

而現任頭城鎮長曹乾舜則是於103年執意參選頭城鎮長,遭開除黨籍,曹乾舜於今年1月12日提出恢復黨籍請求,時值107年五合一選舉在即,將呈報中央准予恢復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