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歐洲央行政策不變 美國支持弱勢美元 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歡迎美元轉弱,投資人週四持續賣出美元,美元指數下跌至三年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歐洲,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6% 至 88.610,連續第四天下跌。

歐元週四上漲至三年高點 1.2537,最近價位報 1.2491,紐約週三尾盤報 1.2410。

英鎊上漲至 1.4289,週三尾盤報 1.4238。

歐洲央行週四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說利率將維持於低點一段更長期間,直到購買資產計畫結束許久之後。歐元對此一消息少有反應。

在會後的記者會中,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談到歐元區強勁的經濟擴張,歐元因而上漲,並穾破 1.25 美元心理關卡。

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為他於週三發表的談話辯護,他重申疲弱的美元對美國有利。

梅努欽說:「我認為我昨天有關美元的談話十分清楚,符合我以往的說法。」

他並說,長期基本面而言,他相信美元將走強。

強勢美元有其好處,可促使外國投資人買進美國債券,壓抑通貨膨脹。另一方面,美元疲弱則有助美國貿易,因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而言,美國產品變得較為便宜。

分析師說,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意指美國政府支持疲弱的美元,梅努欽本週的談話,進一步清除了疑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