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古坑綠隧停車問題 雲縣府評估收費規畫可行性

▲施工中的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完工啟用後,預定將會帶來更多人、車潮。(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26)
▲施工中的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完工啟用後,預定將會帶來更多人、車潮。(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1.26)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針對古坑綠色隧道目前和未來的停車需求,正著手進行整體規畫和可行性評估,初步草擬改為收費型停車管理,減少停車時間進而增加停車翻轉率,不過目前仍在聽取各方一間的評估階段而尚未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坑綠色隧道目前在周假日期間的停車現況,平假日停車需求差異,計有蜜蜂故事館停車場、綠色隧道公園、228紀念公園、綠色隧道免費停車場、湳子車站停車場和慈靈宮前停車場共需求425車位,加上路邊停車需求235車位,整體需求共660車位。

但是,台三線路邊停車、等候停車或駛進出路邊停車時等問題,不僅影響一般車道車流,且停車秩序不佳,佔用路口轉彎處,尤其違規迴轉車輛多,容易發生追撞事故,也造成台三線假日容易回堵等諸多亟待改善的交通問題,因而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針對目前和未來交流驛站啟用後的停車管理問題,進行整體規畫的可行性評估。

依目前的狀況顯現一些問題,即綠色隧道免費停車場未規畫停車格位,民眾停車無秩序,造成部分空間浪費;且慈靈宮前停車場僅短期供應停車需求,未來長期使用不確定性相當高;而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完工後,停車車位需求增加,另外,綠色隧道免費停車場未納入交流亦站規畫範圍,屬於私有土地,可鼓勵民間作為收費停車場。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彭子程指出,因應目前綠色隧道公園和未來交流驛站啟用後的周邊交通和停車問題做預期性的評估,進行改善規畫,初步研擬將現有停車場和台三線路邊畫停車格規畫為周假日收費型停車管理,自小客車擬定計時上限40元,最高次限為90元,以增加停車翻轉率,目前進行廣聽各方意見作可行性評估階段而尚未定案,待彙整各方意見後再作整體規畫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