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路試煉 蝌蚪成功蛻變

▲ 學員同心協力拖拉海龍快艇。(軍聞社記者陳建興攝)
▲ 學員同心協力拖拉海龍快艇。(軍聞社記者陳建興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郭家良金門26日電)陸軍兩棲營海龍儲訓隊144期硬漢週最後一關「硬漢路」今日登場,11名學員在南石滬公園周邊完成山地作戰綜合演練、傷患後送,以及武裝泅渡等項目之後,再次回到熟悉的料羅沙灘與儲訓隊部,接受終極試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硬漢週最後一天的鑑測課程中,主要考驗學員是否能夠展現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另外,一旁的教官更會隨時緊盯是否有人因為即將步向終點而態度鬆懈、精神渙散,是否有學員為了個人成績而置他人於不顧,要成為一位海龍蛙兵,這些都是不被允許的情況。

 金門地區攝氏10來度的氣溫其實不算低,但惱人的是那一陣一陣,會讓體感溫度下降的強風,學員們在這種環境下,時而在山地樹林間穿梭,時而在湖泊海灘旁奔跑,甚至要泡在水裡頭,執行教官賦予的指令,一身迷彩服因為汗水、湖水、海水始終濕漉漉;到了最後階段,他們更得脫掉上衣,在寒風中僅穿著紅短褲,於沙灘或柏油路上來回進行嬰兒爬、側翻、前滾翻及蜈蚣競走等運動,再加上翻動輪胎、拖快艇等,如此高強度的操練,目的只有一個–「確保小蝌蚪們具備擁有蛙牌的資格。」最後,他們成功挺過難關,在教官及下一期學弟的見證下,完成交接槳的儀式,並將突擊艇頂回儲訓隊部,為硬漢週畫下完美句點。

 「蛙訓百鍊成硬漢,兵悍四海唯兩棲。」再一次,又有一群中華民國陸軍特戰蛙人新血輪誕生,經過千錘百鍊之後,他們終將成為海龍蛙兵,他們將被稱做兩棲蛙人。儲訓隊明(27)日將為144期學員舉行隆重的結訓典禮,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蛙牌。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