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苦戰3局逆轉何冰嬌 戴資穎闖進冠軍戰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印尼大師賽4強戰,延續上一戰速勝成池鉉的氣勢,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本(27)日在和中國新星何冰嬌的比賽中展現她的韌性,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奮起連趕2局,最終以19-21、21-15、21-15苦戰3局獲勝,下一戰將和印度好手Saina Nehwal來爭奪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稍早Nehwal已經以直落二,擊敗泰國女將Ratchanok Intanon,因此戴資穎這一戰將得和何冰嬌來爭奪女單決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開賽後雙方勢均力敵,戴資穎一度取得5-4的領先,但何冰嬌之後打出一波7:3的攻勢,反到在第一次暫停前取得3分的領先。之後戴資穎一度將分數追到19-19,但何冰嬌還是穩住了局勢,以21-19先拿下一局。

第2局何冰嬌延續氣勢,開局就以4-2領先,不過戴資穎慢慢找回狀態,將比數扳成5-5,之後在暫停回來後,他更是逐漸掌握住了優勢,取得14-11的領先,之後順利的以21-15扳回一城。

決勝局的爭奪,雙方都卯足了全力,前16分打完戰成8-8平手,之後戴資穎展現球后的冷靜,以14-11取得些微的優勢,雖然何冰嬌之後一度將分數追近到1分差,但小戴沒有給對手機會,穩穩的21-15拿下,再次寫下一場精彩的逆轉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