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中日隊史投手前五傑 郭源治榜上有名

郭源治、郭泰源(右)是日本職棒最強助人。(圖/取材自朝日新聞社)
郭源治、郭泰源(右)是日本職棒最強助人。(圖/取材自朝日新聞社)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Full Count》刊出中日隊史投手前五名專題,其中台灣好手「大郭」郭源治榜上有名,不論是在後援排行榜、三振排行榜都有他的名字出現,不愧是中日史上最強台灣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源治是在1981年加入日職發展,他被星野仙一提拔為先發、牛棚大將,1987年他正式擔任守護神工作,並且為中日隊拿下百勝、百救援的紀錄。

郭源治排名中日史上後援第二,生涯有116次救援成功,第一名是現役的岩瀨仁紀(404次)、第三名是Eddie Gaillard(112次)、第四名是宣銅烈98次,第五名是鈴木孝政(96次)。

此外,郭源治三振數1415次也是史上第四,排名第一的是山本昌的2310次,杉下茂的1708次,小松辰雄的1446次,川上憲伸1381次排名第五。

郭源治生涯在日職留下106勝116次救援成功,出賽496場,被譽為是中日隊「傳奇球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