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拍殺父入戲太深 差點勒斃男演員

▲梁雍婷(左)在片中狠心弒父,差點無法抽離。(圖/双喜,2018.01.29)
▲梁雍婷(左)在片中狠心弒父,差點無法抽離。(圖/双喜,2018.01.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由弒親實案改編的電影《藍天白雲》,由於拍攝期間演員太過於入戲,讓飾演被女兒勒斃的演員陳哲民,竟然真的斷片昏迷,嚇壞劇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該片在5個月的拍攝準備期間,有針對殺人場面安排動作指導為演員排練,但到了拍攝當下,演員顧定軒與梁雍婷要勒斃陳哲民時,兩人卻因為太過入戲,讓陳哲民一度數分鐘陷入昏迷,他回憶說:「這次真的斷片,前一刻還在掙扎,一張開眼已經被劇組工作人員圍住,超怕我真的被勒死!」

就讀大學表演系的梁雍婷,在拍攝《藍天白雲》時仍未畢業,但她的表現卻叫人眼睛一亮,被視為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熱門人選。她在片中看似柔弱,角色更設定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甚至在學校還會關懷更弱勢的同學,卻冷靜唆使同學協助犯下弒親重案。

▲梁雍婷被視為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熱門人選。(圖/双喜,2018.01.29)

不過梁雍婷殺青之後,沒法抽離弒親情境,甚至一度抗拒與劇組再接觸,感覺角色如影隨形,非常討厭自己,「因為拍這部電影會不停勾起你的黑暗面,『原來做人可以做到這樣』,要面對自己原來也會這樣絕,有些事連自己都未必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