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畏比賽數增加 戴資穎:盡力爭取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昨(28)日在印尼大師賽奪冠,拿到他2018年的首座冠軍,而他在受訪時也表示,雖然今年賽季改制,但他仍希望能盡量爭取全部的比賽,包括世錦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羽聯今年針對現有的比賽規則、計分制度,以及賽事體系來做改革,男女單打前15、雙打前10的選手,每年將至少要參加12站的比賽,扣除第一、二級的8站賽事,他們還得參加4站其它賽事,而要是沒有參加足夠的比賽,選手將被世界羽聯處以罰款。

所以對像戴資穎這樣的頂尖好手來說,一年得參加16到18個左右的賽事,引起不少選手的抗議,包括Saina Nehwal、Carolina Marin、李宗偉等名將都對此表示不滿。

戴資穎昨日在印尼大師賽決賽展現球后的壓制力,直落二擊敗Nehwal奪冠,新年至今的兩項大師賽都至少闖進決賽,狀態看起來相當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