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史上最大併購案來了?傳戴爾打算子公司VMwar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29 日) 美股市場消息傳出,PC 巨擘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 有意讓旗下市值 600 億美元的上市子公司 VMware (VMW-US),對戴爾執行反向併購,使戴爾科技馬上上市,戴爾旗下子公司 VMware 聞聲暴跌逾 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戴爾電腦目前債務達 500 億美元,若 VMware 向母公司戴爾執行反向收購,那麼即意味著原 VMware 股東們將背負戴爾負債,這個消息也使得 VMware 股價週一 (29 日) 下跌 16.46% 來到每股 125.05 美元。

VMware 股價日線趨勢圖
戴爾科技曾於 2015 年花了 670 億美元,併購 EMC 後便承接了旗下的 VMware 公司共 80% 股份,此一金額是目前為止 IT 史上最大規模併購交易。

據《CNBC》報導,若戴爾被 VMware 成功反向收購,理論上這將刷新 IT 史上最大規模的併購交易。

VMware 的主要業務為販售虛擬機器 (Virtual Machine),使客戶可在多台實體電腦上啟動一個 (或多個) 軟體系統。而近年來微軟 (MSFT-US)、亞馬遜 (AMZN-US)、及谷歌 (GOOGL-US) 販售的雲端服務「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因使用方便,軟體即服務式的產品化雲端服務,已漸漸地取代了 VMware 的「自己維護虛擬機器」市場。

VMware 每年的營收都有成長,2015 年至 2016 年營收 YoY 成長了 6.7%,2016 年營業利潤為 12 億美元,而分析師預計 2017 年也能繼續成長。

據了解,戴爾科技的董事及顧問將於下個月開會討論可行方案。如 VMware 果真併購了戴爾科技,將會頒發股份給 Dell 及投資人 Silver Lake 等,使他們販售 VMware 股票獲利了結。

戴爾科技目前的市額還是個未知數,2013 年併購的價格為 244 億美元,不包含 2015 年併購 EMC 的 670 億美元,及目前的 500 億美元債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