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梁恩碩球像砲彈 詹謹瑋:連我都不好接

▲梁恩碩返台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梁恩碩返台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今年剛奪下溫布頓青少女組雙料冠軍的我國好手梁恩碩,今(30)日來到台灣公開賽和教練詹謹瑋一起接受女雙外卡;另外,她也在記者會上分享了這一次奪冠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心又意外。」梁恩碩表示,因為自己身高不高,所以這一次奪冠證明矮個子也能出頭天,因此覺得很開心。目前青少年世界排名升到世界第2,梁恩碩表示,因為今年有計畫要拚青年奧運,因此應該還是會打青少年組比賽。

而對於子弟兵這一次有如此的好表現,詹謹瑋並不意外,她表示梁恩碩心理素質好,大多數時候不會流露出情緒、也不太會緊張,在落後的時候會越打越來勁。

「連我接她的球都會很吃力。」此外,梁恩碩核心肌群力量大、手感好,打球就像砲彈一樣,一般選手沒辦法很好的回擊,詹謹瑋表示連她這種職業球員都不好處理。

詹謹瑋的爸爸教練詹佛成表示,梁恩碩身高不如人,但是抽球力道強,加上在調整了姿勢後,發球威力大增,克服了自己過去的缺點,是這次大滿貫能有所破的主因。

而在過去以16歲之齡拿下澳網、法網、美網3個大滿貫青少年組男單亞軍的王宇佐,也鼓勵這一位後起之秀,希望她未來在體力和心態上繼續加強,最重要的是打出自己的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