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公開賽球超慢 選手叫苦連天

▲詹謹瑋\\(左\\)和梁恩碩\\(右\\)。(圖/陳明安攝)
▲詹謹瑋\\(左\\)和梁恩碩\\(右\\)。(圖/陳明安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澳網青少女組雙料冠軍梁恩碩今(31)日和師傅詹謹瑋在台灣公開賽的女雙比賽中,對上烏克蘭雙胞胎姐妹花Nadiia Kichenok/Lyudmyla Kichenok。但首場比賽她們似乎還在適應場地,最終以2-6、4-6直落二遭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恩碩/詹謹瑋本日一開始在自己的發球局遇到不少的麻煩,很快的被對手以2-6取得先機;第2盤她們又在一開始就被Kichenok姊妹破發,雖然隨後慢慢找回手感,沒有再被拉開局數,但可惜對手發球局保的強勢,最終就以4-6輸掉比賽。

賽後受訪時,梁恩碩直言對於球場和用球相當不適應,「和澳網的差非常多」;而詹謹瑋則是認為兩人對於場地不熟悉,而對手今天的發揮也很穩定,發球出色、關鍵球掌握的很好。

其實不僅兩人對於大會的場地有抱怨,同時間也在進行比賽的莊佳容/張凱貞也認為:「球慢到不行、場地燈光昏暗。」此外,在昨日有出賽的彭帥等外國選手,也有反應球速的問題。

張凱貞和莊佳容在本日的比賽苦戰3盤之後,以6-2、6-3、10-2驚險戰勝Peangtarn Plipuech/Prarthana Thombare的組合。賽後莊佳容笑說,自己進入狀況慢,還好張凱貞打得夠強勢,靠夥伴「Hold」住了一場比賽。

「如果第一盤沒有那麼多失誤,應該可以打得蠻輕鬆的。」莊佳容賽後如此表示。

▲2018 WTA台灣公開賽,女子雙打張凱貞、莊佳容晉級8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