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甲》電影版玩穿越梗 盧廣仲回到小時候

▲盧廣仲在電影版回到小時候。(圖╱氧氣電影提供,2018.02.01)
▲盧廣仲在電影版回到小時候。(圖╱氧氣電影提供,2018.02.0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賀歲片《花甲大人轉男孩》今(1)天舉行試片,讓導演瞿友寧淚灑現場,透露這部片他看了三百遍了,但每次感情都不一樣,尤其覺得《花甲》跟了自己二年更是心有感觸,因此不覺哽咽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也大打時下最流行的穿越劇情,故事從阿嬤過世做對年開始,盧廣仲因為和嚴正嵐的感情問題無法解決,躲在阿嬤衣櫥裡竟意外回到2003年他小時候,當年發生了許多事,讓觀眾更了解花甲一家人的背景。

靠著導演的好人緣,片中還請來許多明星客串,電視劇中的隱藏人物「陳大哥」找來何潤東飾演,與「花明」劉冠廷展開奪愛大作戰;曾經讓龍劭華、康康兩兄弟鬩牆的「林小美」,則由陳意涵以不同的姿態出現;而隨著劇情推進,陳竹昇、吳念軒、Matzka、謝宇威,甚至連「恰恰」彭政閔都熱鬧參與演出。

▲演員們看完試片都相當感動。(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2.01)

此外,電視劇中一鏡到底的拍法,在電影版也被發揚光大成二段,一段是盧廣仲和30個黑道的大亂鬥,一段是盧廣仲回到過去,又在巷子裡跟老爸蔡振南拌嘴打鬧,二段畫面全都一鏡到底,而且難度更高,考驗導演的功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