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免費長者健檢再加碼 3萬名額即日起開跑

▲新北市107年度免費長者健康檢查即日起開跑,並提供3萬個名額。(圖/陳志仁攝,2018.02.02)
▲新北市107年度免費長者健康檢查即日起開跑,並提供3萬個名額。(圖/陳志仁攝,2018.02.0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107年度免費長者健康檢查即日起開跑,並提供3萬個名額!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年加碼「眼睛檢查」及「銀髮固齒塗氟」的項目,衰弱評估若發現異常,則開立「運動處方」介入以外,完成運動課程更可獲得限量「智慧手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年長者的健康狀況,是新北市最關心的議題,也是市府的重要政策,透過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一年可以有3萬名年長者受惠;今年在議會的支持下編列預算,決定繼續推動相關的福利,並將視力及顧齒一併納入,提供長者更完整的健檢服務,鼓勵長者越動越健康。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為鼓勵長者越動越健康,今年健檢評估為衰弱者,依運動處方完成運動的課程,即可獲得限量「新北動健康智慧手環」;手環具有計步、睡眠及心跳測量功能外,還可以跟「新北動健康APP」連結,輕鬆管理個人化的飲食及運動資料,成為個人專屬的健康小管家。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指出,去年推出「關懷爸媽視角」及「偏鄉行動顧齒」的專案,白內障比率高達八成,顧齒初篩,長者罹患牙周病比率高達89%、牙根齲齒率46%;另依據衛福部委託牙醫師公會研究,65歲以上長者全口無牙率6.4%,所以新北市今年決定將視力及顧齒一併納入,提供長者更完整的健檢服務。

林惠萍表示,凡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或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明文件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即可預約檢查的日期,詳情請上「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網站或衛生局網站查詢;此外,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秘書長陳王正源也出席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