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末節氣力放盡 王玥媞賽後自責落淚

▲淡水商工超級新人王玥媞,在輸給普門中學後淚灑球場。(圖/黃建霖攝)
▲淡水商工超級新人王玥媞,在輸給普門中學後淚灑球場。(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在日前意外敗給苗栗高商的淡水商工,今(2)日面對目前全勝的超強勁旅普門,背負著非勝不可的壓力。雖然陣中的「超級新人」王玥媞拿到28分、14籃板的可怕數據,但是卻也在最後發生了致命的失誤,導致球隊最終以73:77輸球,賽後她也自責的流下眼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玥媞今年雖然是首次打高中聯賽,但完全沒有菜鳥的生澀,很快就成為球隊的主力,此役在她的帶領下,淡商於第3節一度逆轉將比分超前;但在第4節她在讀秒階段持球單打,卻被對方抄球。雖然隨後在剩下5秒時,她抄截成功並投進2分,但隨後普門後衛陳孟欣兩罰全中,淡商還是以4分差飲恨。

「是我的錯,讓她打太久。」此役淡商球員過於依賴王玥媞,第4節幾乎都選擇將球交給她單打,也導致對手針對性佈防,前者拿球機會也隨之大減;賽後淡商總教練陳美莉表示,王玥媞打太久,體力上受到影響,應該要將她換下來休息一下子。

而關於最後一波攻擊,陳美莉表示自己的確是設計給王玥媞打,但是她接球的位置不對,導致最終沒能發揮應有的效果。

淡商日前慘敗給苗商40分,陳美莉表示自己也沒想到,也認為球員那一場沒有打出態度、也沒有展現國泰球員不服輸的精神;今天這一場雖然輸球,不過和上一次交手相比進步不少,球員在練習時也很賣力,無奈對手實在太準,但還是認為球隊今天的表現值得鼓勵。

普門本戰還是展現他們強大的團隊能力,全隊共有5人得分上雙,射手羅培儀雖然手感不佳,但仍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陳芷英則繳出17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前5戰打完依舊維持著「不敗金身」。

▲淡水商工。(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