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凍結婦聯會302億財產 孫文學校批蔡政府土匪

▲黨產會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圖/記者戴祺修攝)
▲黨產會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圖/記者戴祺修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簽署行政契約案破局後,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主委雷倩今(3)日在臉書上表示,黨產會已凍結婦聯會在土地銀行的302億元存款。孫文學校痛批黨產會與民進黨政府不依正當法律程序、強行搶奪民產的行為,簡直就是土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文學校官方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政府這種無視憲法保障人民的結社自由,任意侵犯民主社會社團的自主權、不依正當法律程序、強行搶奪民產的行為,完全漠視憲法層次應有的法律程序,已與土匪無異。

孫文學校更痛批,黨產會竟然以「全體同仁一致通過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為其合法性的理由,而渾然不覺,他們只是以多數為手段,而強行侵害「基本人權」,是以大欺小、以官壓民的惡劣霸凌行為。這種作法以「民主」背書,行專橫之事,其較之獨裁者更為膽怯與惡劣。

孫文學校呼籲國民黨,必須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民進黨政府及「黨產會」的憤怒,並應公開表示任何「黨產會」對婦聯會的處分均屬無效,孫文學校表示將協助婦聯會尋求一切法律途徑捍衛財產權、名譽權與社團組織的自主權。

即便婦聯會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主委雷倩強調會盡力維持會務運作,但是她也表示,婦聯會最快農曆元宵節後將改選常委會,屆時將不會參選,後續還要進行許多手續,預計下個星期將針對黨產會的行政處分提起停止執行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