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賣壓湧現免驚 這2利多支撐 台股後市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農曆春節封關進入倒數,投資情緒較偏觀望,追價意願不高,台股持續高檔整理,不過,法人表示,這僅是短期干擾,目前景氣基本面和資金面表現正向支撐下,仍看好台股年後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現階段市場正反消息參半,雖大盤表現平平,出現獲利調節賣壓,不過目前景氣持續復甦,資金面仍然充沛,盤勢仍處在多頭格局,加上現階段市場普遍聚焦於企業本業表現上,顯示出市場信心仍相對為強。

至於匯市部分,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目前美元指數處於下降趨勢,外資大量匯回機率不高,不過美國 FOMC 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會後聲明指出通膨預期升溫,不排除聯準會可能增強全球升息次數的預期,投資人須持續留意美元走勢,對市場資金面的影響。

此外,廖哲宏認為,國際經濟表現良好,目前美元走勢仍有利資金走向,且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在此趨勢下,除了面臨短期波段漲幅較大的調整壓力外,台股並無明顯利空,預料行情仍將呈現震盪走高的格局。

整體看來,即便年關將近賣壓湧現,但目前外資買盤尚未退潮,加上基本面、資金面和信心面都有利支撐盤勢,預期在資金輪動快速輪動下,盤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投資布局上,科技股持續受到市場青睞,建議投資人可關注 AI、Big Data 與 Cloud 高速運算架構等題材;傳產股方面,則可留意原物料股中的鋼鐵股,預期盤價在年後有望走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