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謝金河:美股猛烈拉回整理是好現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新的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上任前夕,美國股市出現大回檔,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是給鮑威爾的下馬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分析, 這一波的大回檔,主因是元月股市太強勁,道瓊指數元月大漲 1430 點,有 FAAMG 的 Nasdaq 漲 8.65%,像阿根廷股市元月漲 4964.1,漲幅 16.56%,「很多市場在元月幾乎把整個年度漲幅都漲完了,股市猛烈拉回整理是好現象。」

無獨有偶,前財政部長、香港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也對美股大跌在臉書發表看法, 劉憶如 認為,道瓊指數上周五與周一接下重挫,昨晚收盤跌掉 1175 點,盤中甚至下點 1597 點,「美股的超級吸引力終於要休息一下了。」

劉憶如表示,在 QE(量化寬鬆)退場的時刻,美國債券沒了力道、後面幾天的美股表現很關鍵,如果股市也失了吸引力,美國和全球資本市場,就又要累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