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規模6強震 飯店大樓塌陷 已知2死214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蓮昨 (6) 日深夜 23 時 50 分 42.6 秒發生芮氏規模 6 地震,深度僅 10 公里,花蓮市震度達 7 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動員救災,目前已知 2 死 214 受傷。死者為統帥飯店的 1 名 60 歲女性,以及 1 名 66 歲男性。傷者方面,當中有 27 人重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這次花蓮強震和 4 日晚上規模 5.8 地震屬於同一序列地震,外界擔心附近是否可能發生更大地震,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則說:「不排除」。

測報中心表示,4 日晚上發生規模 5.8 地震時,當天稍早曾發生規模 5.1 地震,震央位置離陸地相對比較近,後續餘震發生位置,大都離 5.1 地震的震央較近,而 6 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規模 6.0 地震,震央距離 5.1 地震也較近,剛好可以解釋為何 4 日晚上後餘震都集中在 5.1 地震附近。   陳國昌指出,6.0 地震發生後,將是一個轉捩點,可能代表這個序列地震的主震出現,未來將慢慢減緩,但不排除有可能 6.0 為另一個主震的前震,甚至還有更大地震發生,但機率相對較小。

據測報中心測得,一直到 7 日凌晨已經發生近百次地震,這個地震序列預計仍會持續 2 周以上,未來幾天還會陸續有餘震發生。

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亦表示,這次震央位於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本來就較破碎,因此地震較為頻繁,預計未來 2 周仍會發生規模 5 以上地震,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

花蓮強震造成重大災情,台灣總統蔡英文預定搭乘今 (7) 早專機趕到花蓮了解救災情況,預定在 7:30 左右先前往設在花蓮市立圖書館的前進指揮所,關心受災嚴重,目前仍還有很多受困民眾的雲門翠堤大樓。

截至今日清晨,餘震近百起。 (圖:中央氣象局)
截至今日清晨,餘震近百起。 (圖:中央氣象局)
清晨 6:00 為止,統帥飯店受困 3 名員工,已救出 1 名,另 2 人仍待搜尋,消防搜救人員決定強行進入救人;雲門翠堤大樓因傾斜太嚴重,搜救人員暫時撤出,並設法支撐,目前仍有住戶受困屋內。

據花蓮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災情統計,包括統帥飯店、雲翠大樓等 4 處建築物倒塌 (傾斜);七星潭大橋、花蓮大橋封閉;死亡 2 人,受傷 214 人;4 萬戶停水,645 戶停電。花蓮縣體育館、中華國小開放做為收容所,安置受災民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