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反彈攻漲停 激勵光學元件族群亞光重返百元價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今 (7) 日在股王大立光 (3008-TW) 攻上漲停激勵之下,光學元件族群表現亮麗,其中以亞光 (3019-TW) 上漲逾 5.5% 重返百元以上價位及玉晶光 (3406-TW) 的強漲最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日包括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 以及大立光 (3008-TW) 等 3 檔個股成市場殺盤重心,大立光並以跌停價 3420 元作收,但外資昨天則買超大立光 542 張,為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大立光的最高張數。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在外資的指標特性之下,今天大立光可望譜出破底之後反彈的走勢,甚至回補昨天跳空下跌的缺口後再向上攻堅,重返原有 3700-4345 元的區間整理,但目前以反彈看待大立光的走勢。

大立光去年第 4 季毛利率 71.69% 創新高,2017 年全年稅後純益為 259.77 億元,每股純益 193.66 元。而在蘋果的 iPhone X 傳出銷售狀況不佳同時,目前法人不斷在下修大立光首季的營收數字之中漢成指出,大立光的股價能否重返股價回升的軌道,能需視其 3 月的業績能否重振而定。

而亞光已公布 1 月營收為 14.37 億元,創 11 個月以來新低,月減 5.43%,年增 16.16%;亞光今年的成長動能來自掃地機器人、光通訊、車載鏡頭等應用,期望今年營運有望優於去年。

亞光已公布去年自結獲利,全年營收為 187 億元,稅前盈餘 11.25 億元,稅後純益約 6.19 億元,稅後純益年增率 84%,每股純益為 2.21 元。其中,亞光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約 8300 萬元,每股純益 0.3 元,主要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

大立光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