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球速110進步到137 洪紹恩靠的是不放棄

▲南英先發投手洪紹恩。(圖/張育嘉攝)
▲南英先發投手洪紹恩。(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嘉義報導

南英先發投手洪紹恩在今(8)日對上麥寮高中的比賽中,投出這次個人在高中木棒聯賽第2場完封勝,其實他在剛升高中時,極速只有到110幾公里,經過一年在鋁棒組磨練後,現在來到137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紹恩今天面對麥寮高中,完投9局沒有失分,用了106球,僅被擊出4支安打、1次保送,飆出6次三振,最後南英以1:0收下勝利,洪紹恩也奪得完封勝,他在第二階段的比賽就曾完封秀峰高中。

事實上洪紹恩在國中時期並沒有什麼比賽機會,因為球隊往往在預賽就輸球,他以打者身份加入南英高工棒球隊,不過他的打擊和守備都不是很好,教練認為192公分的他擁有身材優勢,建議洪紹恩改練投手。

一開始洪紹恩的球速僅有110幾公里,教練叫他要做重量訓練,加上後天的養成,球速一舉進步到137公里,南英總教練何信賢認為,洪紹恩不論在控球、球速都有進步。

洪紹恩表示,剛進南英時覺得自己實力差別人很多,甚至會覺得選擇南英是不是錯誤的決定,不過他並沒有放棄,而且教練、隊友、親人也給予他鼓勵,「不要說自己比別人不好,這就是要練,練了才會成長。」洪紹恩說。

洪紹恩目前已經高三,木棒聯賽是他高中最後的大賽,「拚啊!拚下去就對了!」洪紹恩說。接下來洪紹恩會以升大學為主,未來還想再加強自己的控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