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藥廠助健保節流〉健保連年砍藥價 生達成長轉靠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成立於 50 年的老牌製藥廠生達 (1720-TW) 總經理范滋庭表示,健保砍藥價是趨勢,加上 TFDA 要求規範趨嚴,公司持續進行南向布局,去年東南亞市場營收已達 2 億元,今年有機會上看 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眾的原廠藥迷思,認為原廠藥比學名藥好,范滋庭表示,原廠專利藥只是貴,但不一定最好,根據研究,學名藥與原廠藥的血中濃度很接近,但是學名藥上市價格只有原廠藥的 8 折,可以幫健保省錢。

為了升級轉型,生達持續每年投入近 2 億元的研發經費,培植頂尖的研發人員,目前常設研發人員超過 60 人,其學名藥研發技術,可以通過與原廠藥進行餐前及餐後生體相等性 (Bioequivalence;BE) 臨床試驗,接軌歐美先進國家的品質要求,生達目前已經有藥品外銷美國、日本,另有多項藥品送件美國 FDA 審核中,研發技術與國際齊頭並行。

至於中國大陸在前年開始推動一致性評價政策,將其藥品品質及臨床實驗標準提高到歐美條件,生達透露,已有多家中國藥企進一步接觸,尤其是目前規劃美國市場的品項,符合餐前、餐後生體相等性,能夠滿足一致性評價政策的高標準品質,將創造該品項極大化的經濟規模,預估今年起,來自中國的技術合作需求案,將快速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