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再暴跌逾千點 大盤恐回測前波下影線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農曆年封關前倒數第 2 個交易日,台股今 (9) 日再度面臨美股暴跌逾千點的衝擊,法人認為,恐回測先前下影線的低點,在短線停損、長線停利的情況下,今日若能守穩在年線之上,有機會支撐後續的表現,但建議目前不宜過度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 (8) 日在美股持續震盪,加上逼近農曆年前封關,早盤雖然一度越過 10600 點,但是在年前賣壓湧現下,終場下跌 23.02 點,以 10528.52 點作收,成交值 1194.73 億元;三大法人持續賣超,合計賣超 119.95 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 84.29 億元,投信賣超 6.32 億元,自營商賣超 29.33 億元。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僅自營商偏多,外資減碼多單 2250 口,淨部位多單回落到 45939 口;投信加碼空單 29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7055 口;自營商則是回補空單 312 口,淨部位空單續降到 6118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1967 口,淨部位多單為 2766 口。

美股周四再度重挫,道瓊工業指數重挫 1032.89 點或 4.15%,收在 23860.46 點,過去 5 天來,第 3 次大跌逾 500 點;Nasdaq 指數收低 274.82 點或 3.90%,收在 6777.16 點;S&P 500 指數收低 100.66 點或 3.75%,以 2851.00 點作收,創新本周低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53.84 點或 4.23%,收在至 1218.66 點。

美股周一重挫逾千點,拖累台股重挫盤中一度下探至 10300.4 點,周四再度暴跌 1032.89 點,台股今日衝擊恐難免;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美股重挫跌破前低,台股指數恐回測先前下影線低點,今日要觀察年線 (約 10392 點) 是否守穩,如果可以守住,有機會支撐後續的走勢;他表示,在短線停損、長線停利的趨勢下,外資仍然持續賣超,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

元大店頭基金經理人謝宓頤認為,從經濟基本面與市場資金的角度出發,通常在升息前,因市場擔心資金行情結束,加上短線股市累積漲幅較大,較容易陷入回檔或者整理格局。

謝宓頤說,若按照歷史經驗,行情在震盪過後,股市將接續反應企業獲利與景氣復甦狀況,展開另一波上漲走勢。目前看來,產業的基本面、訂單情形都穩定暢旺,整體來說基本面不錯;去年表現亮麗的矽晶圓族群,今年仍持續看好。建議可留意半導體矽晶圓、5G、自動化設備與蘋果 iX 新規格所衍生商機題材。

面對近期股市震盪,財政部長許虞哲指出,國安基金密切注意中,適時的有需要的話會召開臨時會;另外,勞退基金 700 億元已撥款,可望為股市注入活水,四大政府基金準備適時進場護盤,法人認為,政府基金進場,可望在低檔具有支撐效果。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