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看護來台為夫籌醫藥費 遇強震罹難網不捨:想捐款

▲28歲菲籍看護美樂蒂為替丈夫籌手術費,隻身來台工作卻在花蓮強震中不幸罹難,讓日籍雇主及網友們相當不捨。(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8歲菲籍看護美樂蒂為替丈夫籌手術費,隻身來台工作卻在花蓮強震中不幸罹難,讓日籍雇主及網友們相當不捨。(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在此次強震中嚴重傾斜,造成多人死傷。其中受雇於日籍雇主的 28 歲菲律賓籍美樂蒂( Melody ),為照顧車禍受傷的丈夫,獨自來台賺取醫藥費,未料卻在強震中遭衣櫃重壓不幸罹難,讓雇主心疼不已「她的路還沒走完,她還沒替先生醫病」,消息曝光後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不捨,希望能捐款幫助美樂蒂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 6 日深夜發生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造成多人傷亡。(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日籍雇主大久保淑珉原與丈夫大久保忠雄住在日本東京, 311 東日本大地震後移居花蓮,並買下雲門翠堤 7 樓住家。強震後,住家從 7 樓變成約 2 層樓的高度,大久保淑珉與丈夫兩人雖順利獲救,卻未見到美樂蒂身影,趕緊發出尋人啟事,怎料當救難人員找到美樂蒂時,已是一具冰冷遺體,讓大久保淑珉痛心說道「我們都很溫暖,只有她美樂蒂一人冰冷在那 3 天」。

大久保淑珉透露,美樂蒂有個可愛的女兒,但因先生出車禍須要龐大醫療費動手術,為此來台擔任看護,扛起家計,並曾說「我要在這邊待 15 年,我要賺 45 萬給我先生看病。」來台將滿 3 年的她,原本還打算在聖誕節時返家陪伴家人,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大久保淑珉也說,美樂蒂與他們相處的時間雖不到半年,但總盡力做事也帶給他們許多歡樂,面對她的離去真的對美樂蒂家人感到抱歉「真的是永遠的痛」,若還有來生,不論美樂蒂人在哪都希望能再相見「妳先比我早一步,我們還是會在那邊(天國)相見的。」

不少網友得知美樂蒂處境後,對於她的離去感到萬分不捨「她真的辛苦了,還有家人要幫忙」,紛紛在 PTT 上詢問「會有賠償嗎?不然家人怎麼辦...」、「希望可以幫助她 QQ 讓她可以安心去另一個世界」、「有募款平台能幫這位菲籍看護嗎?」「慰問金有好好給她家屬嗎?」「想捐款給美樂蒂的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