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英勇救命 鬼門關前搶人

▲林智堅表揚竹市績優警員,肯定員警付出。(圖/陳志偉攝,107.02.09)
▲林智堅表揚竹市績優警員,肯定員警付出。(圖/陳志偉攝,107.02.09)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20歲菜鳥警察薛姓員警資歷僅三個月,首次面對救援任務「來不及緊張,只想著救人」,成功挽救自殺女子性命,獲得市長林智堅肯定,林智堅也肯定警察同仁維繫安居樂業環境,是人民幸福感基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獲表揚的員警薛振吉任職南寮派出所,接獲通報民眾於港北跳溝圳自殺、失去意識,急赴現場救援,薛姓員警20歲,還是個菜鳥警察,但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跳入溝圳,成功挽回一條生命,他說,這是警察生涯中第一個挽救的生命,會記著一輩子。

青草湖派出所員警陳澤民巡邏之際,柔性勸導打消民眾輕生念頭,陳澤民經手不少輕生案件,歸納出「以平常心對待、把對方當朋友」,表示除在第一線打擊犯罪,還要化身「溫柔諮商師」,他笑說,這是警察必備技能啦!

林智堅說,警察工作範疇不斷擴張,不僅有既定的治安、交通工作,同時更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母」,一線同仁努力解決市民百百種疑難雜症,深獲肯定,讓也感謝市民願意給予最大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