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做公益、秀8K 低成本也能超高畫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走訪自家愛心嘉年華愛心市集與關企攤位,除了響應義賣活動外,也大秀8K技術。(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走訪自家愛心嘉年華愛心市集與關企攤位,除了響應義賣活動外,也大秀8K技術。(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1)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鴻海愛心嘉年華今(11)日登場,一樓愛心市集開設花蓮賑災捐助專區,並於每整點推出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義賣活動,起標價2888元,義賣所得全數捐出。而董事長郭台銘下午也走訪愛心市集與關企攤位、響應義賣活動。會上提及8K,他說未來要讓大家買相機,用4K的價錢買到8K品質,顛覆大家眼球革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年終尾牙,有感花蓮地震災後重建,仍需各界持續伸出援手,以愛心嘉年華形式舉行,並開放一般民眾也可參與,用行動支持公益慈善。其中,永齡與鴻海基金會也打造「公益鴻運榜主題館」展現年度公益成果,以「做自己的英雄」為主題鼓勵社會共襄盛舉、幫助需要的人成就英雄。

今年也特別開放青年社會企業創業家參加,鼓勵青年創業家展現如何透過創新商業模式解決各種社會問題,如Honey Bank透過繁殖平腹小蜂技術,以蟲克蟲的生物防治方式,減少農民對於農藥使用,提供美味的蜂蜜給大眾享用。市集中,也有花蓮災民祈福賑災捐助活動,除有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義賣,永齡農場攤位一日所得50%也全數捐出花蓮賑災。

不只捐款,鴻海也幫助弱勢學子,今年鴻海教育基金會首度舉辦獎學鯨計畫,在經由25位橫跨產官學界之評審團嚴謹評選下決選出300名「積極展現自我成長、幫助他人回饋社會」每人10萬獎學金的優秀清寒學子。其中,因車禍導致脊椎損傷、必須靠電動輪椅活動的耿美琪,克服行動不便,考取多項電腦證照、資格,甚至在未來希望有機會前往海外從事志願服務,讓愛無國界。

董事長郭台銘也於下午走訪愛心市集與關企攤位,首先來到台灣夏普打造的全長26公尺,以8K超高畫質顯示器呈現的清明上河圖。夏普社長戴正吳說,未來目標是希望做出日幣50萬以下、台幣20萬以下的8K照相機,讓業餘的好手也能以低成本達到作品8K高品質。

郭董也說,8K高解析度是人眼視力的3倍以上,未來要讓大家買相機,用4K的價錢買到8K高畫質、高品質,顛覆大家眼球革命,要大家拭目以待。同時,他也希望8K技術可應用在預防天災上,如這次花蓮地震,擬成立團隊與花蓮市府合作,記錄河川、地質各項影像數據,進而透過大數據分析、預防地震,並透露已邀請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當團隊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