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地震受災戶 吳敦義籲踴躍捐款

▲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會全力安置受災戶,讓他們可以不再備受煎熬。(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會全力安置受災戶,讓他們可以不再備受煎熬。(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下午來到花蓮探視受災戶,看到災民一個個安置在收容中心,吳敦義臉色相當凝重,他表示,一知道花蓮地震相當嚴重時,就已囑咐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成立醫療小組,把醫師、護理師及藥師集結,為災民進行醫療,讓災民可以早些遠離恐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震災至今已經第5天,花蓮接下來要面臨的災民的安置和住屋重建。傅崐萁表示,所有挹注花蓮的捐款將委由善款監督委員會執行,並敦請陳長文律師為監督委員會總顧問,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女士擔任召集人,以及社會公正人士、專家及災民代表,參與相關善款的運用與監督,並將相關運用情形向全體國人報告,亦相信相關慰問、撫卹不會低於台南大地震。

吳敦義捐出時任副總統禮遇的18萬月薪,同時也帶來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以及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各100萬的捐款,傅崐萁也代為收下,隨後交由負責人處理善款。

由於地震的影響,觀光產業帶來不小的影響,旅客也因為地震的關係不敢來到花蓮觀光,吳敦義則表示,花蓮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地方,好的風景,應該要前來支持,不要讓觀光業蕭條,過年期間一樣可以前來花蓮觀光,只要不影響拆除工作及救援工作,花蓮還有其他更多的地方,等著旅客們前來。

「產業的振興、人命要安全、地方要保障」,吳敦義也呼籲黨員踴躍捐款。前年台南大地震期間,社會各界善款亦有43億,協助台南重建工作。傅崐萁說,目前花蓮收到國內外捐款金額為5億9千5百多萬元距離,重建至少170戶的永久屋及善後事宜,目前擁有的資源與重建目標仍有相當距離,在災區重建的過程中,中央政府的支持是極為重要的關鍵,花蓮縣政府將持續向行政院表達訴求,企盼中央政府給予花蓮鄉親最大的支持與奧援。目前所募金額加上行政院初步撥付花蓮4億元支應,約10億,距離重建經費還有一大段距離,盼花蓮能募得台南的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