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震災不安 花蓮新興OK橙開放採果

▲新興柑桔品種Ortanique,是在中美洲發現的品種。(圖/花蓮農改場提供)
▲新興柑桔品種Ortanique,是在中美洲發現的品種。(圖/花蓮農改場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非常少見的新興柑桔品種Ortanique,不僅多汁風味好,取其OK橙的諧音,讓大家整年都OK。新興柑桔品種Ortanique,是在中美洲發現的品種。最大的特色是成熟期較晚,每年2至3月才是適當的採收時期,果肉柔軟多汁與甜度12度以上的絕佳風味,現在品嚐正是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果實風味品質絕佳,在種植經驗中也發現,在花蓮的風土適應性良好,果實產量高而且穩定,不會有明顯大小年的變化。果實採收期長,並且採收後越放越好吃,是特色鮮明的柑桔果品。

近日震災對花蓮的觀光旅遊產生極大的影響,雖然地震並未對果樹造成傷害,但對觀光採果的柑桔果園而言,來花蓮遊玩的旅客人數下降,也就意味著果園行銷上的困難,這幾天採果人數就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化。餘震已經減少,或許可以趁著年假的好天氣出外走走,看看樹上結實纍纍的漂亮柑桔,品嚐鮮美甘甜的現採滋味,轉換心情重新出發。

現在,就在花蓮縣壽豐鄉,OK橙的果園仍舊開放採果,另外,在花蓮縣瑞穗鄉與玉里鎮也有種植與生產,南區的朋友可就近洽詢,走出震災的不安,來個OK橙,讓大家萬事都OK。

▲花蓮縣壽豐鄉,OK橙的果園過年期間開放採果,花蓮縣瑞穗鄉與玉里鎮也有種植與生產,前來旅遊的朋友可就近洽詢。(圖/花蓮農改場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