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季線後 投資人密切觀察2指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擺脫農曆年前回檔陰霾,今 (23) 日終場大漲 132.17 點,收在 10794.55 點,順利站上季線,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市場仍處波動,建議投資人應優先關注匯率以及外資動向,作為投資參考,整體看來,目前外資仍站買方,盤面類股輪動,仍可健康看待台股後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進入農曆年休市期間,歐美股市快速反彈,加上經濟面陸續傳出好消息,台股於新春開盤後,即快速反應國際市場情勢,三個交易日以來已經上漲約 3.5%。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雖短線上仍面臨震盪整理的壓力,需要時間消化,不過,台股目前有長線保護短線的態勢,加上現階段月線仍持續向上,若指數能持續守穩在季線之上,未來仍有望陸續回補缺口。

此外,若從基本面觀察,目前經濟基本面未鬆動,企業獲利預期今年仍為正成長,建議投資人接下來可優先關注匯率以及外資動向。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台股反彈,投資人須注意短線震盪,建議布局眼光可拉長,未來內資重新進場、第 1 季財報公布將是動能契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