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後生添手團成立 將推廣客家產業文化

▲東勢後生添手團駐地工作站26日成立,盼文化傳承深耕山城,型塑慢遊、慢食、慢活的浪漫據點。(圖/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提供2018.2.26)
▲東勢後生添手團駐地工作站26日成立,盼文化傳承深耕山城,型塑慢遊、慢食、慢活的浪漫據點。(圖/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提供2018.2.2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東勢後生添手團」26日成立,是由中央客委會補助台中市第一個成立駐地工作站的示範區,未來將做為推廣客家產業與文化核心基地;中央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將由團隊安排產業創新培訓課程,青年發掘在地客庄故事,規劃深度旅遊路線,帶動客庄經濟發展,讓台中客家山城成為浪漫台三線南口,使文化傳承深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長鎮指出,東勢是浪漫台三線上很特殊的一個地方,除是客家傳統聚落以外,更是全國大埔腔客家文化重鎮,也是全國花卉、水果的盛產地區,所以東勢山城是語言與文化傳承等軟體建設重要據點;尤其是在地文化認同與啟發,應朝向年輕一輩來主動發掘,由在地耆老陪伴輔導,做到文化傳承深耕,型塑慢遊、慢食、慢活的浪漫據點。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東勢後生添手團是台中市第一個成立的駐地工作站的示範區,客語所謂「後生」,就是後輩、年青人;而「添手」就是客家話「幫忙」之意;「後生添手團」的成立是希望找到年輕的幫手,為東勢發想出新的未來,傳承文化,轉化出新的思維。

劉宏基並表示,希望透過青年進駐,由團隊安排產業創新培訓課程,青年發掘在地客庄故事,規劃深度旅遊路線,與在地居民一起學習,讓在地的工藝產業獲得新生,做為推廣客家產業與文化核心基地;讓台中山城地區成為浪漫台三線南口,帶動客庄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就業環境,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投入地方發展建設。

「東勢後生添手團」成立開幕儀式中,包括:中央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東勢區長徐佩玲、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蘇慶雲服務處代表,以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