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成長緩慢情況下 韓國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報導,韓國央行 (BOK) 在 27 日召開會議,在擔心經濟前景的風險,以及家庭負債水平創新高情況下,韓國央行決定維持基本利率不變,等待進一步的經濟擴張,此決定與分析師預期的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社對 17 位分析師進行調查,所有分析師都預測韓國央行將保持利率不變決定,將基本利率 7 天期附買回利率 (benchmark seven-day repurchase rate) 維持在 1.5%。

豐業銀行亞太區經濟研究所所長 Tuuli McCully 在韓國央行做決定前受訪表示,此時通膨壓力不大,考慮到貿易、貨幣政策和地緣政治相關的外部風險,韓國央行在未來幾季應維持謹慎態度,McCully 認為:「我們預計下一次加息時間點為 2018 年中」。

韓國的經濟基礎穩固,韓國央行在 1 月份時,將 2018 年的增長預測提高至 3%,通膨預期則是調整至 1.7%,低於 2%的目標。通膨率在 1 月份時下跌至 1%。

韓國經濟前景的外部風險包括美國強勢的貿易保護主義,以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速度快於預期,聯準會預計今年將升息多達 4 碼,而韓國央行則預計升息 1 至 2 碼。這將使美國的利率高於韓國,使韓國的資產吸引力下降,大多數韓國政府債券的殖利率已低於美債殖利率。

藍:十年期美債殖利率 紫:十年期韓債殖利率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藍:十年期美債殖利率 紫:十年期韓債殖利率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上週表示,韓國央行今年對聯準會升息的回應,將取決於他們如何影響韓國的經濟和通膨。而李柱烈的任期將在 3 月 31 日結束李柱烈,但下任總裁是誰尚不確定。

經濟學家在另一項調查中表示,在聯準會加快升息步伐、韓國通膨上升速度緩慢以及家庭債務攀升下,即將上任的新韓國央行總裁的政策選擇受限,7 位經濟學家中有 6 位認為,無論誰被任命為新總裁,他們對利率的預測都將保持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