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調查處破兩岸毒梟製毒工廠 遏止5億K他命流入市場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調查處,宣布偵破首例兩岸毒梟合作製毒工廠。(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27)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調查處,宣布偵破首例兩岸毒梟合作製毒工廠。(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2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調查處今(27)日下午,宣布偵破大陸籍師傅來台製毒案,在彰化縣鹿港鎮,破獲首例兩岸毒梟合作製毒工廠,當場逮捕2名台籍嫌犯及2名大陸籍師傅,並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及半成品共1,762公斤,和製毒工具1批,初步估計價值新台幣5億元,即時遏止K他命毒品流入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調查處處長蔡文郎表示,該處於106年間,接獲相關情資顯示,台灣與大陸毒梟有鑑於台灣及東南亞國家對K他命毒品市場龐大,價格高漲,乃計畫在台灣籌設大型製毒工廠,由台灣毒梟提供資金及製毒工廠,而由大陸毒梟自大陸寄運製毒機具及原料,並由大陸籍師傅來台監工製造。

蔡文郎指出,該處經深入調查,乃會同高雄憲兵隊、高雄市警三民2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見事機成熟,在彰化縣鹿港鎮,破獲首例兩岸毒梟合作製毒工廠,當場逮捕劉姓及林姓2名台籍嫌犯,以及黃姓及孫姓2名大陸籍師傅,並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及半成品共1762公斤,和製毒工具1批,初步估計價值新臺幣5億元,即時遏止K他命毒品流入市場。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