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月耐久財訂單下降3.7% 企業再度削減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1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3.7%,主要係因客機合約大幅下降,一如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較讓人擔憂的是,企業投資連續第二個月下降,為自 2016 年初以來首度出現。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 月耐久財訂單下降 1.7%。

扣除運輸類,1 月耐久財訂單僅下降 0.3%。

1 月商用飛機訂單大幅下降 28%,12 月則上升 16%。在年底期間,這類波動並非不尋常。

重要的是,核心資本財訂單 -- 即企業投資 -- 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1 月核心資本財訂單下降 0.2%,12 月為下降 0.6%。

2017 年,企業投資創下六年來最快上升速度,部份原因在於對川普政府稅改法案的預期。

2017 年底與 2018 年初,企業投資下降,則可能是因企業等待稅改法案細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