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Fed主席鮑爾表態 不會停止進一步升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淡化了對近來股市動盪的擔憂。他於週二宣稱,市場大幅震盪,不致嚴重影響他的經濟展望。他依舊預期將會進一步緩慢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預先準備的國會聽證會證詞中,鮑爾強調就業市場依舊強勁,消費者支出穩固,工資成長也見加速。他特別提及美國出口增加,及刺激性貨幣政策,是經濟的新動能。

「2017 年政策大幅寬鬆後,美國金融情況已促使央行縮減了該寬鬆政策,」他說。「目前,我們不認為這類發展會大幅影響經濟活動,勞工市場與通貨膨脹等的展望。實際上,經濟展望依舊強勁。」

鮑爾週二在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進行聽證會,這是他擔任全球最具影響力央行的總裁後,首度進行的聽證會。Fed 目標在於將通貨膨脹推升至 2%,但近來各月數據上升,使得部份投資人擔憂通貨膨脹可能過了頭。

然而,鮑爾的談話顯示,上升的數據讓 Fed 官員有信心,能夠達成長期以來未能達成的目標。他形容通貨膨脹 "偏低且穩定"。

他說:「儘管近來市場動盪,金融情況依舊寬鬆。同時,通貨膨脹依舊低於 2% 的長期目標。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認為,進一步緩慢調高聯邦基金利率,是達成目標的最好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