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缺氧問題停飛一個月 美軍T-6教練機復飛

▲美國空軍T-6A德州佬\\(Texan\\)教練機。(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T-6A德州佬\\(Texan\\)教練機。(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在因為缺氧問題停飛近一個月後,美國空軍宣布T-6德州佬(Texan)教練機將在本周恢復飛行任務,但是發生缺氧問題的原因目前仍未找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美國空軍第19航空隊在 2 月 1 日下令不論是學員或教官都禁止單獨操作 T-6 教練機,原因是機上供氧系統陷入氧氣供應不足問題,有超過13位飛行員反映飛行途中遇到缺氧問題。

報導指出,這些飛行員遭遇「典型的缺氧」症狀,包括身體內氧氣太少,讓他們駕機時覺得頭暈。美國空軍為此宣布停飛T-6教練機,找來飛行員、工程師、地勤人員與飛行外科醫生,對機上輔助動力系統、製氧系統做仔細檢查,但是仍未找造成缺氧問題確切原因。

美軍空中教育和訓練司令部( Air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and,AETC )表示,將在本周恢復學員飛行,就他們所知並沒有任何飛行限制。第19航空隊指揮官杜荷蒂(Patrick Doherty)將軍表示,將會讓工程師與飛行外科醫生作進一步地調查。

不只是空軍 T-6 教練機遭遇缺氧麻煩,海軍 T-45 噴射教練機也遇到類似麻煩,飛行員還一度霸飛,美國空軍也特地研究 T-45 教練機的相關問題。

T-6 德州佬教練機為美軍訓練飛行員的搖籃,每年訓練超過32,000名美軍與友邦飛行員,學員結訓後操作至少 28 款不同飛機。由於我國空軍現役 T-34C 教練機沒有彈射逃生裝置,空軍 2014 年時表示將採購 15 架 T-6 教練機更換部分 T-34C 教練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