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開炮忘本!砲轟立委「丟掉ㄅㄆㄇㄈ」胡搞瞎搞

▲王思佳臉書砲轟立委「忘本」(圖/翻攝 王思佳Sophia 0818 臉書)
▲王思佳臉書砲轟立委「忘本」(圖/翻攝 王思佳Sophia 0818 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丟掉ㄅㄆㄇㄈ」是好事嗎?女星王思佳直接在臉書上,砲轟立委葉宜津2月26日發表電視政見演說「丟掉ㄅㄆㄇㄈ」,更直指「連根本都可以捨棄的人,是不會把選民放心中的」、「胡搞瞎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6日表示,「丟掉ㄅㄆㄇㄈ」這是好事,為什麼那麼害怕改變呢?(資料照/邱明玉攝 )

王思佳在臉書上指出,「我愛ㄅㄆㄇㄈ,學語言就要從基礎開始!」其實她的先生是美籍華裔,平常夫妻倆用中文溝通時,先生常常問她:「哪裡不一樣?」她表示:「差一個音差很多好嗎?」,強調中文的聲調非常重要,無法用拼音取代的,還寫下,「請不要為了你所謂的『進步』,捨棄了應該加以珍惜的『根本』」。王思佳砲火全開,向立委喊話,如果這麼希望跟世界接軌,覺得ㄅㄆㄇ沒用,就改個英文名出來選,不要用中文名了,暗諷立委忘本。

▲王思佳與她美籍華裔的先生,老公講中文時常搞不清楚中文聲調。(圖/翻攝 王思佳Sophia 0818 臉書)

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認同」、「捨棄ㄅㄆㄇ,有點本末倒置了」、「好的就要保留,而不是亂啥配合國際化」。

王思佳臉書全文:

我愛ㄅㄆㄇㄈ

沒有ㄅㄆㄇㄈ就發不出完美準確的發音

一二三四聲還有輕聲、捲舌音

這些都讓外國人在學中文時頭皮發麻覺得困惑

因為對她們而言都一樣

我跟我老公講中文或教他中文時,他也很常問我哪裡不一樣?當然不一樣,差一個音差很多好嗎?

羅馬拼音當然很方便,但拚出來後你知道要選哪一個字嗎?

學語言就要從基礎開始!

學中文就從ㄅㄆㄇ

學日文從五十音

學英文從ABC

請不要為了你所謂的「進步」

捨棄了應該加以珍惜的「根本」

中文之所以困難就是因為太多同音不同義的字

這些東西後天學困難重重呀

而我們極其有幸從小就會說這麼困難的中文

請珍惜!請保護

如果你這麼希望跟世界接軌

覺得ㄅㄆㄇ沒用

那你就改個英文名字出來參選

不要用中文名了~

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

就算是羅馬拼音也救不了你的中英文發音

你要多唸國語(狗語)日報哦~

一個連根本都可以捨棄的人

是不會把選民放在心中的

#胡搞瞎搞

#發音不標準

#巜乀巜ㄨㄥ、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