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遠劇坊傳藝園區演出 龍鳳妙妙配詼諧逗趣

▲悟遠劇坊推出的新戲「龍鳳妙妙配」3月1日起到3月31日止在宜蘭傳藝文化園區廟埕廣場演出。(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 2018.03.05\\)
▲悟遠劇坊推出的新戲「龍鳳妙妙配」3月1日起到3月31日止在宜蘭傳藝文化園區廟埕廣場演出。(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 2018.03.0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在地的歌仔戲演出團隊悟遠劇坊,本月將在宜蘭傳藝文化園區廟埕廣場演出新推出的戲碼「龍鳳妙妙配」,劇情訴說一對被湊合的新人拜堂完婚之後,才發現新郎是「臭頭郎」,新娘是「貓臉娘」,洞房成了鬧房,無辜的花婆也被迫加入這場紛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鳳妙妙配」配除了傳統歌仔戲優美唱腔之外,還融入客家風情的音樂,精緻的腳步手路,充分展現戲曲身段之美。戲中飾演花婆的年輕演員莊博文,本職工作是銀行行員,他熱愛歌仔戲,十歲開始跑龍套,高中時為了歌仔戲差點鬧家庭革命,最後總算獲得家長同意繼續演出。

宜蘭縣傑出歌仔戲團隊悟遠劇坊推出的新戲「龍鳳妙妙配」,從3月1日起到3月31日止,每天下午一點和四點在宜蘭傳藝文化園區廟埕廣場演出。三位年輕演員分別飾演臭頭新郎龍哥、貓臉新娘鳳妹以及湊合婚事的花婆,拜堂完婚之後發現對方不是心目中的完美對象,新娘開始指責臭頭難以共同生活、新郎則說貓臉難看帶不出門,是一齣詼諧逗趣的新創歌仔戲。戲劇對白融入大量俗諺和婚嫁吉祥話,喜氣中有爆笑。

飾演花婆的演員莊博文從小就熱愛歌仔戲,小學時只要瞄到路邊在演歌仔戲,就站在台下看得目不轉睛,硬拉他走就會大哭大鬧。然後整個暑假哪也不去,就只泡在宜蘭文化局的台灣戲劇館裡看歌仔戲影片,十歲那年就開始跑龍套。

莊博文的姐姐莊博雅聊起弟弟對歌仔戲的熱愛和執著,臉上表情又好氣又好笑,莊博雅表示,有天晚上經過博文房間看他坐在床上梳一頂好長的假髮,當下被嚇傻了。一問才知道,前陣子我把長髮剪掉,他叫我留給他,過了幾天他貼著一片假鬍子跟我說「我用妳頭髮做的,演戲很好用」,莊博雅說,弟弟就是這麼愛歌仔戲,在台上完全放很開,什麼角色都勇於嘗試。

不過,莊博文高中時一度因為課業落後,家人不准他碰戲,差點要鬧家庭革命,後來他卯足全力衝刺學業成績,總算獲得家長同意繼續演出。現在已是一名銀行員,閒暇之餘仍然認真學戲,希望為傳承傳統戲曲盡一點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