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戒癮資源 雲林「科學實證戒毒班」開訓

▲整合戒癮資源,雲監「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計畫」正式上路。(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3.06)
▲整合戒癮資源,雲監「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計畫」正式上路。(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3.0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於6日上午10時30分假該監教誨堂舉辦「科學實證戒毒班」第1期開訓典禮,邀請雲林縣李縣長進勇、地檢署鄭檢察長銘謙以及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雲林縣衛生局、雲林縣政府勞工處、社會處、臨床心理師公會代表等撥冗到場指導,期盼與在地政府、民間單位攜手合作,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計畫」,以幫助毒品犯回歸社會後,能真正擺脫毒品誘惑,為自我展開健康幸福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獄長林憲銘致詞指出,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計畫」,是以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提出的13項治療原則,訂出7大面向課程,並由監方與衛政、勞政、社政等機關單位形成4方連結,聯手為毒品犯復歸社會後的社區戒癮治療做準備,期盼從監內到社區的整合式戒癮治療計畫,能幫助毒品犯達到1個終身離毒的目標。

▲典獄長林憲銘期盼,整合式戒癮治療計畫,能幫助毒品犯終身離毒為目標。(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3.06)

曾因毒品案多次進出監獄的阿義,在每次入監時,總為自己立下不再碰毒的決心,卻因生活不如意或朋友誘惑,再次復發走向吸毒回頭路,反覆的吸毒入獄雖然無奈,但也已習慣,直至兩年前父親突然病逝後,才驚覺原來吸毒所失去的人生及摯愛,遠遠超過那虛無的短暫快樂,在監方「科學實證戒毒班」招生時,阿義毫不思考舉手報名參加,誓言讓年邁母親在其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擺脫毒癮決心,以及付諸行動學習不再吸毒之努力。

雲林縣長李進勇、地檢署鄭檢察長以及地區毒品戒治網絡單位長官、專家參與開訓典禮,為該監所推動的毒品犯處遇給予最大支持。該監表示會持續以科學實證精神檢視處遇內涵,並與社區戒癮服務接軌,盼能為毒品犯收容人建立戒除毒癮的信心及希望,為自我及家人帶來真愛及幸福。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