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舉辦蔬果特賣會 搶救崩跌菜價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踴躍採購蔬果,以行動支持農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踴躍採購蔬果,以行動支持農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密集休市,年後蔬菜因到貨量爆增而拍賣價暴跌,為了搶救崩跌的菜價,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今(6)、明(7)兩天,在新北市政府地下1樓、板橋區農會及板橋小遠百大門口舉辦蔬果特賣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促銷蔬果,鼓勵民眾踴躍採購,以行動支持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由於拍賣市場連續休市3天,產地價格低迷,為免菜賤傷農,市府已擴大產地採購,透過各種直購直銷方式刺激消費,雲林等產地可提供200公噸以上的生鮮蔬果給新北市,預計這2天可銷出188公噸,希望市民多支持農民,不僅可買到價格實惠的蔬果,也給予農民立即性協助。

新北市消保官調查,今(107)年2月16日至20日農曆春節休市5天,休市期間因為氣候良好,冬季蟲害也少,農民不需過度使用化學肥料及殺蟲劑即有好收成,蔬菜產量大增,初六開市市場需求旺盛,成交量爆增且價格合理。

但初七及初八市場已補貨充足,消費者因冰箱裏尚有年菜庫存而減少購買,價格開始下跌,至2月24日初九「天公生」連休3天,蔬菜無法標售,導致2月27日開市後菜價暴跌,受波及的菜農因此血本無歸,只能將不符採收成本的新鮮高品質蔬菜任其腐爛或作為堆肥。

新北果菜公司有鑑於3月5日起的3天休市可能會造成果菜價格再次崩盤,曾於2月24日連絡北農,建議取消3月5日及7日休市,但未獲採納,且貨運系統配合休市,而無法在這期間送貨;因此新北市果菜公司連絡各縣市蔬菜產銷班,以保證價收購蔬菜,並以產地直銷方式在3月6日、7日舉辦蔬果特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