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全場狂敲13安 平鎮「扣倒」成德奪季軍

▲平鎮高中奪得季軍。(圖/黃建霖攝)
▲平鎮高中奪得季軍。(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高中木棒聯賽今(6)日下午進行季軍戰,衛冕無望的平鎮高中,本場比賽毫不手下留情,全場敲出13支安打,在第7局就以8:1提前結束比賽,總算一吐昨日輸球的怨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上一場在突破僵局制輸給穀保,但平鎮此役依舊保持著高昂的鬥志,首局就趁著成德先發陳冠昀控球不穩之際打進1分;第2局靠著對方內野傳球失誤,以及林靖凱的適時安打,一舉打進3分,取得4:0的領先。

4局下兩出局後,開路先鋒宋晟睿敲安帶起該局的攻勢,接著何逸龍和林靖凱也都打出安打,平鎮該局再添1分;5局下,郭玟毅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的林俊恩擊出中外野的飛球落地,造成對手處理球的失誤,隨後烏凱恩也跟著敲安,平鎮單局又拿2分,將比分拉開到7:1,勝負就此底定。

而反觀成德打線本場比賽打起來有些綁手綁腳,僅靠陳聖平一人發揮,只打回1分;而在分數被越拉越開的情況下,他們看起來有些無心戀戰,平鎮也順利在7局下,就以7分之差提前「扣倒」對手。

平鎮先發投手李承楨這一場比賽主投4局,只被敲3支安打、丟1分;而接手的徐若熙表現也很精彩,3局的投球就送出4次三振,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

打線上,3棒的林靖凱單場3安,繳出「猛打賞」的成績單,而開路先鋒的宋晟睿此役跑回3分,稱職扮演第一棒的角色,兩人同為打線上發揮最出色的選手。

賽後受訪時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賽後表示,這一次的成績雖然沒有達到預期,但選手都很認真、也打得很好,不想否定他們。另外他也特別點名劉基鴻、宋晟睿、郭玟毅這3名球員,認為他們的成長很多。

而成德總教練陳同霆則表示,今天先發的陳冠昀球不好打,但由於他才練投手不久,心理素質不是特別強,對上平鎮這種球隊,開賽就有點自覺比別人矮一頭,首局送出過多保送,自己打敗了自己。成德今年以第4名坐收,已經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成德高中奪得隊史最佳的第4名。(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